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体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148

为深化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20205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体谈心谈话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和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单自华传领学《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和《新闻媒体有关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报道摘编》相关文章和讲话精神,对深化外国语学院“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第二,加强品德修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第三,以案为戒,防微杜渐;第四,增强纪律意识,强化纪律要求。他指出,二级学院目前仍然存在较多风险点,而当前最大的风险点当属师德师风教育。他通过剖析周边高校典型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对各类风险点的归纳与剖析,要求切实加强防范,拒绝腐败现象发生,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院长柯应根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主题为“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实干作风”的谈心谈话。他指出,以“担当作为”为主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关键在于“警”。他强调,“警”要涵盖“警示”、“警省”、“警戒”三方面内容,并围绕“四联、四增”谈了四点体会。一是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二是切实在管理上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四是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

紧接着,与会人员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开展交流研讨。班子成员围绕四联四增深入交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剖析原因,对照检视,谈认识体会。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下一步工作学习计划,严守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

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四联四增,突出三个强化,紧盯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放松,抓实抓细具体举措,坚持做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文/汤玲玲 图/王凯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