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533

为了深入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对照检查和剖析查摆问题,5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研讨会。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单自华主持。

会上,单自华布置安排了关于做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照检视的相关工作,要求不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从严从实做好“四对照四检视”。随后,与会同志围绕外国语学院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阶段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不足进行全面查摆。

首先,院长柯应根指出,当前阶段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重视“三会一课”的规范性。他强调,师资队伍建设仍然是外国语学院发展中的短板,提出“内引外联”的人才培养路径以期解决人才引进问题。党委委员陈文认为,师资队伍建设一方面需要教师转变观念,另一方面还需要学院寻找新的方法加以引导。

党委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华从一线教师发展角度出发,罗列了一系列问题,包括学科和专业发展特色不明显、教科研团队力量薄弱以及小班教学人数多、效果差等,深入剖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发言深入具体,问题查摆准确。会上,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董艳指出,在学生管理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应该加强方法与路径的完善。党委委员张园园围绕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提出问题,指出当前阶段毕业生就业成为学院人才培养闭环中的难题,建议学院“群策群力”,共同帮扶毕业生。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凯指出,学院在竞赛指导方面应该加大专业教师的投入力度,共同培养出“种子选手”。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贺静提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不容忽视,如何在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的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是今后学院教学发展值得深思的问题。

紧接着,副院长余荣琦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查摆。他指出,教师教科研意识不强、教科研能力较弱、团队建设停留于表面等是目前外国语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中三大难题。强调教师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

最后,单自华感谢与会人员向学院提出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全盘接受。他认为要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同时结合支部工作进一步将警示教育抓实抓细,进一步推进组织标准化建设和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他强调,师资队伍和教科研建设将成为今后学院工作主攻方向,学生监管和服务工作要到位,人才培养质量要稳步提升,他要求尽快梳理制订问题清单,尽快开展全面整改。

(文/汤玲玲 图/王凯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