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699

为保障学院疫情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5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单自华主持。

会上,院长柯应根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与安排,主要围绕教研室双基达标、专业认证、横向经费落实、期末教学工作以及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等方面。

柯应根强调“三全育人”在课程教学中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教师在日常课程教学中注重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理想。二是要求教师们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立场深刻领会“立德树人”重要性。三是要求教师们积极帮助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相结合的维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此间,柯应根就教师能力提升提出两点期望。第一,加速形成真正的教学和科研团队;第二,将工作压力转化为个人提升的动力。他表示,今年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工作是教师们最大的挑战,希望全体教师在严明纪律的同时,高度重视特殊时期的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做好教科研工作。

单自华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期工作提两点要求。第一,加强专业认证重要性的认识;希望教师们积极投入,从学院发展的角度,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的能力提升环境。第二,加强舆情监控,管好用好自媒体,全体干部教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规范自己,要求自己,勤勉工作,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勇担为国育才使命。

 

 (文/汤玲玲  /王凯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