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8-22浏览次数:1435

821日上午8:30,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404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邀请到了基础教育专家巢湖一中副校长赵明、巢湖二中总务主任郑晓华和巢湖七中教导主任吴向阳参会。出席论证会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全体师范英语教研室教师。论证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柯应根主持。



   首先,院长柯应根介绍了莅临论证会的三位专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此次论证会的主题和背景,希望专家们能为英语(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把脉,为英语师范人才的培养建言献策。接下来,师范英语教研室主任周华介绍了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包括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与思路、课程模块的设置等。还就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希望能得到专家们的指导。

随后,三位专家就英语(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巢湖一中副校长赵明指出,英语(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要精准定位,夯实基础,加强语言表达能力的训练,敢表达、能表达,表达的好是成为一名优秀英语教师的前提。同时,他也建议加强阅读能力培养,提升语法知识积累,虽然现在中学不像过去那样强调语法,但作为教师必须全面掌握语法知识。巢湖二中总务主任郑晓华指出英语师范生的培养过程中,一定要强化语言基本功培养和训练,增加阅读拓宽知识面,同时要加强学生对未来教师职业生涯的规划指导,树立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优越感。巢湖七中教导主任吴向阳指出,师范生的人才培养过程中要重视教学基本功的训练,如三字一画,虽然现在电脑很方便,但在实践教学中三字一画仍然具有其独特的魅力。此外,三位专家还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指导交流。

最后,柯应根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对参加论证的三位专家表示感谢,也希望在今后的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能得专家们的支持与帮助,加强相互间的交流,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也对接下来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期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制定出更加科学、更加合理,同时又有一定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推进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文、图/李明  /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