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巢湖学院赛区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675

一、大赛目的

   为了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跨文化交际人才,秉承“夯实语言基础,提升交际能力,拓展国际视野,传播中华文化”的宗旨,巢湖学院外国语学院即将举办2020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巢湖学院赛区比赛。大赛将一如既往地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科学、专业的精神,为参赛选手搭建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及展现综合素养的平台。此次比赛由英语协会承办,意在吸收全校英语爱好者参与其中,感受跨专业合作的魅力。

二、大赛内容

此次大赛要求选手围绕“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和“商务沟通”三个主题中的一个,在比赛现场借助PPT进行演讲,并运用跨文化交际相关概念和理论进行案例分析。演讲结束后,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

为方便通知时间和地点,请加入官方比赛群QQ:828472600


三、大赛流程

本次跨文化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

报名时间:  10.2810.30   ↑群内报名

初赛时间:112日中午  具体地点↑群内通知

决赛时间:115日中午  具体地点↑群内通知

①初赛演讲要求

演讲内容为:分享一个跨文化或者文化交流的小故事(2分钟内)

初赛排名前30名的同学晋级决赛。

②决赛要求

1.运用跨文化交际相关概念和理论进行案例分析,可在初赛基础上进行补充修改,需借助PPT进行演讲(3分钟以内)

2.回答评委现场提问(不少于1分钟)

根据选手决赛成绩、专业(此为省赛赛方要求,仅1人为英语专业,其余为非英语专业)确定参加省赛团队名单。

四、大赛评分标准

    1.故事内容(真实性、创新性等)25%;

2.语言表达(语音、语调、感染力等)25%;

3.运用跨文化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25%;

4.现场应变能力 25%

五、大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分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择优代表本校参加省赛。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本组参赛人数的5%10%15%,获奖选手将获得获奖证书。

六、参考书目

《跨文化交际英语阅读教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跨文化交际技巧—如何跟西方人打交道》,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跨文化商务沟通教程—阅读与案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七、希望寄语

  相信通过此次大赛的举行,能够更好地提高学生的交流能力,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希望同学们可以奋勇争先,斗志昂扬地来挑战自己。我们在这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