撷三字技能 展师范风采——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技能“三字书写”之粉笔字、钢笔字文化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878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中华三字书法魅力,培养师范生专业素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外国语学院于1012-30日举办了师范生技能“三字书写”之粉笔字、钢笔字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四个部分,分别为“三字书写”之粉笔字、钢笔字大赛篇,优秀作品网络投票篇,优秀作品风采之校园展示篇,颁奖典礼环节篇。

 

三字书写情,师范风采秀

  粉笔字和钢笔字是师范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教学技能之一,为凸显师范特色,强化师范生能力培养,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加强外院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于1012-15日顺利举办师范生技能“三字书写”之粉笔字、钢笔字大赛。通过前期筹备与动员,经过初赛选拔,最终一百多名同学进入复赛。钢笔字大赛于1012日在明德楼北204教室如期举办,通过前期分配书写素材内容,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钢笔字作品书写。粉笔字大赛于1014日在明德楼北201顺利举办,选手前期精心准备,根据黑板布局和素材内容及认真书写,展示了粉笔字书写的无穷魅力与独特风格,展现出外院学子“学风严谨、求真务实、技能扎实”的学习态度。


 


 

三字书写与网络媒体的碰撞

  通过前期初赛和复赛选拔,产生出百余幅粉笔字和钢笔字作品,经过评委专家的耐心、用心、专心的筛选与评审,最终评选出各十幅粉笔字和钢笔字优秀作品,借助网络新媒体力量,进行“三字书写”优秀作品网络投票及风采展示,网络阅读量迅速上升,是一次传统文化与现代媒体的完美结合,达到活动的预期效果。

 

 

笔润铸师魂,纸方写青春

为展示“三字书写”风采,树立师范生技能自信,外国语学院于1020-30日开展“三字书写”—粉笔字和钢笔字优秀作品风采之校园展示与宣传活动,活动参与人数多,作品关注度高,得到师生的肯定与赞赏。此次校园“三字书写”作品展示,既能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也有效彰显了教师职业特征和魅力,提升教师职业认同感。


传承三字书写,树立榜样力量

  初赛、复赛、网络投票、校园作品风采展示,见证师范生技能“三字书写”之粉笔字、钢笔字系列活动的全过程,为传承中华“三字书写”,培养师范生文化自信,树立榜样力量,外国语学院于1029日在明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师范生技能“三字书写”大赛颁奖仪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余荣琦和2018级辅导员余仁能出席了颁奖仪式。余荣琦为优秀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苦练教学基本功,二、积累教育教学知识和经验,三、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四、力争成为“四有”好老师。

 


 

至此,外国语学院师范生技能“三字书写”之粉笔字、钢笔字文化宣传月圆满落幕。外国语学院将秉承“做精师范专业、做强做大商务英语专业”的办学理念,坚持为学生打造优质学习环境,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文/余仁能 图/孙雨翔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