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11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388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促进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11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405会议室召开11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单自华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单自华就11月7日在巢湖学院举行的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作出布置与安排。本次双选会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开展的一次大型活动,意义重大,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充分动员毕业生及高年级在校学生积极踊跃参加双选会,并指导学生了解就业形势与行情,为职业生涯规划做好充分准备;引导学生有序参加双选会,加强参会学生的疫情防控管理与教育,全体参会学生尽量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接着,单自华对学院近期学生管理重点工作作出分析与安排。

一、本学年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已圆满结束,单书记对本次评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提出为深入贯彻与践行三全育人,外国语学院作为学校第二批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单位,奖助工作需与院风、学风建设、学生管理工作相结合,后期要围绕奖助育人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奖助学金获得者在学风建设过程中示范引领作用;

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尤其是冬季防火安全要落实到位,各班班委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的筛查工作,为学生提供及时、专业、系统、全方面的心理咨询与服务,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重视大学生恋爱观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恋爱观;

三、根据学校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要求,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及实际情况,开展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加强学院晚自习的巡查,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四、加强学科知识竞赛的宣传与动员,学科知识竞赛是专业素养的检验,以赛促学,引导学生形成“敢于站出来,让组织挑选”的观念意识;

五、引导学生在学好外语的同时,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学习,培养学生在汲取中西文化过程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意识与能力。(文/余仁能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