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主持召开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巡视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419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度,111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在明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分管联系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巡视整改推进会。外国语学院和旅游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朱定秀依次听取了旅游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近期全面从严治党和省委巡视整改进行了全面指导。

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金山、院长张安东、副院长齐先文先后结合学校整改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从强化党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主体责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三全育人”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汇报工作情况,并总结梳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单自华、院长柯应根、副院长余荣琦结合外院发展特色和专业特点等实际,从以党建与“三全育人”建设为重点,围绕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与保障作用等方面展开汇报。外院主打“三级督导”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实行竞赛项目化以赛促学,全面推进外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同时,也汇报了当前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瓶颈问题。

朱定秀肯定了两个学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巡视整改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明确分工与责任。多探索、常思考,破除党建与发展工作简单叠加的思维,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有机融合。二是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建立融合机制。要把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与党建充分融合,目标同向,决策统一,并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民主决策,联合党政力量,形成团结协作的工作机制。四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戮力同心。各级党组织在聚能量、促团结上发挥引领和保障作用。学院党政班子除了建立主体责任意识外,还需实现党建与发展同向同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

最后,朱定秀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高质量完成学院内部整改任务。同时,积极主动配合牵头单位做好整改工作。结合学院实际与年度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四个专项”活动,在规定期限内取得实效。

(文/汤玲玲 图/王凯 审/单自华、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