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巢湖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851

1115日进行的巢湖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我院教师徐海容获得二等奖、徐超获得三等奖、程艳(小)获得优秀奖。


本次教学竞赛由教务处、宣传部、教工部、工会共同主办。分文、理工科两组,分别在艺术学院报告厅和求实楼报告厅进行。竞赛分教学设计、说课和课堂教学授课三个环节。全校12个学院推荐的27名教师参加了竞赛。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前期经教研室选拔推荐,共有8名教师参加学院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徐超、徐海容、程艳(小)被推荐到学校参加决赛。

在本次竞赛中,我院教师展现了认真的教学态度、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能够把思政元素融入到外语教学过程中,体现了良好的思政教学素养。课程思政是一项贯穿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工作。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专业课、量大面广的基础课、通识课程为载体,深化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通过以赛促教,深入挖掘具有外语特色的思政教育元素。

(文/李明 图/徐超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