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735

11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支部在明德楼306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落实党员“政治生日”制度。会议由支部书记贺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分为政治理论学习、集体探讨、谈心得体会三个步骤。通过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引领支部所有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期间,老师们畅谈自身对主题教育的感悟,表示将坚定信念、砥砺前行、铁心跟党走,牢记教师使命,不忘育人初心。

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是党员政治生活人性化的有效教育方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唤醒党员入党初心,增强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本月教工四支部分别向贺静老师、何后蒋老师和程艳(小)老师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老师们分享了各自的入党经历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积极表示要查找自身差距,进行自我剖析。支部其它党员均在场观摩,力求达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效果。

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主题活动之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三尺讲台之上,要始终以身作则,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外院长足发展过程中,时时处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文/ 贺静  /程艳  /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