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高校英语师范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524

为了进一步推动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建设,加强高校英语(师范)专业的交流与合作,探讨新形势下的英语(师范)专业教材建设,20201122日,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持召开了“英语(师范)专业教师教育课程特色教材建设交流研讨会”。此次与会代表主要有来自安徽省内师范院校和湖北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和英语学科教学论教师。外国语学院聂勇伟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围绕英语(师范)专业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中的热点难点、教师教育课程特色教材编写定位和选题、教师教育课程特色教材合作编写意向及参编要求等议题展开。与会代表就师范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的教师教育类课程特色教材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教学场所和实验实训中心,学习该院在成功申报国家“一流”专业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推进英语(师范)专业教师教育课程教材建设,对于提升我校英语(师范)专业建设,特别是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后续专业建设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文/聂勇伟 图/会议提供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