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英语教研室开展itest系统在线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488

为推进师范认证工作,有效发挥在线考试平台的优势,123日晚7点半,师范英语教研室在钉钉群进行了一次itest系统在线培训交流活动。本次培训邀请到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吴爱群主讲,师范英语教研室全体成员线上参与,培训交流会由教研室主任周华主持。

针对itest系统的考试组卷功能,吴爱群从模板设置、题型设置、题目编辑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说明。他以跨文化和听力等不同课程的题型为例,分析了组卷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并就后续英语专业课程的线上考核提出了建议。教师们认真听讲,并就系统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分享结束后,周华对吴爱群的耐心讲解表示感谢。他进一步指出,随着师范认证工作的持续开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应当牢固树立,英语专业各门课程也应以此为契机,着手准备推动itest系统机考,特别是2020级的专业课程应当注重过程管理,考核要留存记录。此前,英语专业入学考试和专业四级模拟考试已经通过itest系统进行测试,其智能便捷的批阅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认可。本学期,英语专业将进行试点,《综合英语》和《英语阅读》课将首次采用机考,其他课程也会逐步利用itest等网络平台增加对学生的过程考核,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改进,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文、图/李吟  /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