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副校长朱定秀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55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9日下午,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和旅游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朱定秀围绕全会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规划《建设》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五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朱定秀在宣讲时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朱定秀在精准把握《建议》的总论、分论和结尾三大框架结构和逻辑线索的基础上,着重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要求七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

朱定秀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把握好精神实质,领会好核心要义,而核心要义以三个“新”为落脚点,即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她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只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才能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会上,朱定秀联系学校发展实际,从认清和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形势变化、机遇挑战等方面,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随后,她提出了五大聚焦用力点:一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二是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全面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五是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朱定秀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奋力建设中开启新征程。

(文/汤玲玲  /宣传部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