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 传承精神力量——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511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同志的使命担当,学习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气概,322日晚8点,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第一时间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敢于与死神掰手腕的生命守门人张西京;主动请缨用心守护患者的白衣战士张宏;为小区居民建起防疫墙,保邻居一片芳草的杜云;绽放在抗疫一线的格桑花达娃仓决;摆渡生命,守护英雄的快递小哥汪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那些沉默的英雄;迎难而上,逆行一线守护群众安全的浙江省驰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观看完《榜样5》专题节目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进行了学习交流。18英语3班刘语说道:《榜样5》让我真正从思想深处有所触动,通过对标榜样的精神和先进事迹,我发现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在以后的学习中,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的向这些榜样看齐

19英语专升本3班都香香同学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把心交给国家和人民,把人民的需求作为自己要做的事,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

18英语5班孙忠朕表示:“2020年,面对疫情大考,无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以及普通的人民群众选择奋斗在抗疫一线,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在观看完专题节目后深受教育和鼓舞,思想上接受了一份精神洗礼。作为党旗下的一员,我们不仅要把榜样当做心中的坐标,汲取榜样力量,发扬榜样精神,还要坚定信仰,练就过硬本领,不断为青春增添底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刘语 /张啟蒙 /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