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召开20级师范认证达成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449

2021317日下午2点半,英语专业在明德楼305教室召开会议,讨论20级英语专业师范认证达成度,分析英语专业学生学习现状,谋划相关课程改革方案和专四辅导方案,并讨论外语学科思政教学发展方向。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华主持。

20级英语专业专任教师就师范认证达成度问题进行汇报。赵雅芸汇报了《英语阅读(一)》课程达成度情况,同时也交流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课堂活动的多样化设置,学生对课程的知识度和教学方式的要求。此外,学生成绩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也值得关注。就此,她分析了可能存在的原因,包括学生学习动机、学习意识的高低和教材难度、学生学习方法差异性等,并提出了一些改良方案,比如增加一些激励手段鼓励学生自主学习,让学生分组竞争,培养学生学习风气等。潘月红和童慧敏分别就《综合英语(一)》和《英语视听说(一)》的课程达成度计算方法、存在问题和改革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例如使用无纸化考试方式,完善教学方法,试题库的建设等方面内容。

接下来,周华组织教师就学生学习情况进行分析,不少教师表示学生学习的基础较为薄弱,学习动机不足,这些都导致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效率不高。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状态,同时也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周华分享了英语专业针对专业四级考试的辅导计划,并请教师讨论,明确思路,加强管理,争取在今年的专业四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最后,周华组织教师一同观看课程思政研讨会直播,同各位分享了关于外语专业课程思政的发展方向。各位老师也就课程思政的组织实施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议,交流了做法。例如在课程教学中增加关于家国情怀,环境保护,传统礼仪等思政元素。(文/张丹、李吟 /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