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英语一班召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377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惯用手段与方法,学会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引起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视,增强我院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20英语一班于2021321日晚在明德楼406教室召开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宣传真实案例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电信诈骗的多种出现形式,同时也针对性地提出了多种防范措施。

近年来,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及多样化,电信诈骗手段和形式也开始呈现出多样化趋势,许多在校大学生由于缺乏相关知识而跌入陷阱、蒙受损失。对此,学校领导、各学院党团组织高度重视,心系学生日常生活和个人财产安全。20英语一班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精心地策划并开展了此次班会活动。

会议伊始,班长龚天乐针对近日发现的一些被骗事件,开展了有关于防诈骗的一系列宣讲。龚天乐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几种常用手段,给同学们敲响警钟,同时她结合自己经历的案例,也向同学们展示了遭遇诈骗时的正确解决方法。

          

此次班会有效宣传了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使同学们了解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和危害性,进一步提高我班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关注和重视,提高自我财产保护能力,积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文/袁蓉  /刘祺琪  /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