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英语专业师范生技能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487

330日下午1点至5点,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举办2021年英语专业师范生技能竞赛初赛。本次比赛是外国语学院竞赛项目化建设中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师范认证产出导向下培养和检验学生英语实践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师范英语教研室积极组织宣传,通过网络和班级推荐的形式报名,最终,共有来自不同年级1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共分为五组进行,每组30余名学生,重点考查学生语音语调、教风教态和英文书写。学生需要制作课件,并提交手写版教学设计。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模拟授课,15名英语专业专任教师担任评委,包括教学法、高级英语和综合英语等课程教师。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每组选出三名学生晋级下一轮复赛。另有部分优秀学生进入备赛选手库。

本次比赛组织紧张有序,英语专业学生们都十分珍惜此次锻炼的机会,认真按照要求准备课件教案,他们讲课大方沉着,表现可圈可点。不少学生有备而来,对中学英语教材熟悉,语言表达流畅,模拟授课结束后意犹未尽。师范生技能竞赛是英语专业知识和教师教育能力的综合展示,也是师范认证下英语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通道。评委老师适时对大家的表现进行点评,并鼓励全体英语专业学生继续加强实践教学能力的培养。

赛后,学生们整体反响较好,认为这次比赛既能够让大家有机会在一起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又能够检验大家的教学能力,将专业所学与实际结合起来,进行实操训练,是一次锻炼和提高教学实践能力的好机会。(文/李吟、景西亚  图/周华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