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参加“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504

46日下午,2021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技能等级证书安徽省试点工作说明会在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召开,外国语学院李成飞老师参加了此次工作说明会。说明会上,来自安徽省教育厅、阿里巴巴集团、清华大学以及合肥轩昂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今年的试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安徽省1+X证书推进办主任张娴首先对国家实施1+X证书的政策进行了解读,1+X1代表学历证书,X代表若干个职业等级证书。张主任梳理总结了教育厅过去两年在推进落实1+X职业等级证书工作的重要工作节点,最后她强调,1+X证书是一种制度,要继续推动相关机制的建设。

阿里巴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才项目负责人姚远博士从跨境电商人才需求、阿里的目标与规划、当前进展以及阿里的跨境电商人才培育体系和院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四个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分享。

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作为智库,对跨境电商在全国的发展以及人才需求有很深入的了解,毛居华副院长结合自己在全国各地的调研,以及与各级地方政府的对接,对跨境电商产业特征、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安徽、合肥的优势与机遇进行了宏观解读。他提出跨境电商是新时代的网上丝绸之路。当前,我们国家已经和全球146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一带一路相关协议,在这样的背景下,跨境电商发展可谓机遇巨大。

47日下午,李成飞在商务英语教研室会议上就说明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分享。当前,跨境电商发展迅猛,已经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才缺口巨大,为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文/李成飞  /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