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教师育人素养与外语教学中的课程思政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688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于2021410—11日举办教师育人素养与外语教学中的课程思政线上研修班。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虹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韩冰老师与陈琳琳老师担任主讲。全国近300位教师同聚线上,我院大学英语(二)教研室主任王钢、商务英语教研室高洁参加了培训。

 

王守仁教授的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展开,认为外语教师教育教学过程中需关注国际国内动态、关注国家学校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世界眼光、服务国家发展。张虹副教授以《新未来大学英语》教材为例,认为教师要深入挖掘教材内涵,融入课程思政;要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和教学评价多维度打磨,完成教学工作。此外,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获奖讲师现场分享教学过程,展示课程思政和外语课堂的有机融合。

高等教育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外语课程思政建设;高校外语教师应着力提升育人素养,创新教学方法,将育人理念融入外语教学。外国语学院注重提升教师育人素养、深化思政育人理念,今后亦将不断从教师培训、课堂互评、赛教融合等方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高洁  /研修截图  /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