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国才杯”英语阅读比赛校内选拔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92

4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阅读竞赛团队在求实楼自主学习中心举行2021年“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巢湖学院校内选拔赛复赛。经过校内初赛遴选,共有来自不同学院各年级的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复赛。

本次参加英语阅读比赛校内选拔赛复赛的学生中,有40多位选手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其他选手来自非英语专业。参赛选手需在45分钟内快速阅读一篇文章,并根据文章后面的问题撰写一篇不少于300词左右的作文。此次选题参照“国才杯”英语阅读比赛的真题,选取了“存在论”这一哲学命题为阅读文本,要求学生在阅读的基础上阐述个人观点,侧重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英语语言功底,体现了较好的测试效度。赛后,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既得到了实际锻炼,也发现了平时学习中知识面不足、阅读面较小的问题,是一次难得的读写综合检测机会。

目前,外国语学院阅读竞赛团队正在评阅试卷。为了保证试卷评阅的公正性,每位学生的试卷将匿名由两位老师分别阅卷,取分数的平均值,以遴选出成绩优异的学生,组建阅读比赛学生小组。通过制定系统化的辅导计划,进行常态化阅读训练,积极备战2021年阅读比赛安徽省复赛。阅读比赛校内选拔赛复赛结果将于近期公布。(文/汪袁园  /王钢   / 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