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83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青少年国家安全防护的意识和使命感,根据学校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外国语学院于414日至15日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各班级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各班委在活动中向班级同学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背景和意义,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组织班级同学集体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和“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共同观摩《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参与“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有效提高了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素养,增强了学生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自觉性。

同时,各班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重点围绕《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知识竞赛,加深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在校园内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氛围。

维护国家安全刻不容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自觉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为建设美好和谐法治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余仁能  /18级、20级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