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7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影片1921》,进行党史学习,重温中国革命焕然一新的伟大历史。本次活动由教工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周华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影片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13位来自五湖四海、背景迥异、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各股国际势力追查,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动下,历尽千辛万苦,最后成功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 

历经百年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坚强的毅力和昂扬的斗志,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

过此次观影,党员教师纷纷感慨,中国共产党不愧为我们的民族之魂,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先烈,永远传承这份家国担当,理想信念。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党务工作中,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饶、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工作,勇于担当,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景西亚 图/李吟、周华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