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暖人心 巢院师生齐奋进】朱定秀副校长一行赴芜湖、宣城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688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7月21日至22日,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率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旅游管理学院书记董金山、副书记夏桂林、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方磊、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邓书音一行赴芜湖、宣城等地区开展走访慰问调研活动。


烈日炎炎无畏惧,清凉和风育人心。烈日当头照、山路一重重。一行人先后来到无为、南陵、泾县、郎溪等地区,实地走访和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到一户,领导和老师们与受访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向学生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情况以及宣传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并鼓励学生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刻苦学习。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受访家庭对学校领导老师的来访深表感谢,表示会全力支持孩子读书深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回报社会、国家。

此次活动不仅给予了贫困生物质上的帮助,更为他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同时也有效地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学校领导还就同学们未来的规划进行了交流,希望孩子们能够安心读书,克服暂时的困难,并寄望他们早日练好真本领,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图、文/方磊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