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级各班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317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学会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增强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外国语学院20级各班级在辅导员李玲老师的组织下于2021年9月9日—9月12日陆续开展了一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本次各班防电诈系列班会主题一致、目标明确,但各班级开展形式各异,有的班安排专人为同学们介绍电信诈骗含义及常见形式,利用PPT向同学们展示电信诈骗相关图片及我校遭受诈骗学生案件和金额数目,并详细讲述识别并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和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有的班级结合今年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其基本特征,掌握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防骗安全意识。有的班级利用视频向大家详细介绍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性,熟知网络刷单兼职、冒充电商平台客服、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冒充亲友熟人行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等等。  


  

本次外国语学院20级各班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内容丰富实用,形式各样。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到它的危害性,也学会如何识破电信诈骗以及如何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文/张琴 图/20级各班级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