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青春 奋发前行——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剪影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07

又是一年军训时,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于9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整个校园响起了嘹亮的口号声,四处飘荡着鲜艳的迷彩绿。纵使初秋的操场仍烈日炎炎,却丝毫没有减退我院大一新生军训的热情。

烈日下,球场中,红旗边,方阵间,青春风采完美彰显。伴随着一声声中气十足的“稍息,立正”,站军姿、踢正步、走方队等一系列训练活动按计划进行。军训对新生们真正的考验,不仅是烈日的炙烤,也是汗水的洗礼,更是与意志力的抗争。他们在训练中,磨砺意志,培养国防意识;在坚持中,展现朝气,收获健康;在锻炼中,学会自立,培养能力。 

学院对此次军训高度重视,除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各项事宜外。要求辅导员规范管理,严格按规定、操练程序和军事纪律,指导学生参训,确保认真科学训练安全,做到“严之有理、严之有度、严之有方、严中有爱”。


军训的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国家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使学生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弘扬吃苦耐劳精神和艰苦奋斗作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图/方磊 /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