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652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外国语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2021年9月14日下午,教工第四支部在明德楼306教室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工第四支部书记贺静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贺静同志带领支部党员教师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观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材料。纪录片《黄大年》通过对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描写,展现了以黄大年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

黄大年同志是我们教育行业的楷模,是教育事业的伟大建设者,是我们每一位教师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为目标,勉励自己,鞭策自己,完善自己。   

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引起了全体教师的强烈反响和共鸣。纪录片观后,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科研报国作为共同价值追求,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工作岗位,从自身做起,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贺静 图/程艳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