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四史”教育,强化使命担当——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514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外国语学院于9月22日下午在明德楼206教室开展强化“四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学习活动由学生支部书记张园园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视频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引路人的风采,在追寻光明的道路上始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紧接着,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诠释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深切感受。以史为鉴,才能“观成败、鉴是非、知兴替、明规律”,只有坚定政治信仰,真正将个人梦和国家梦结合在一起,努力学习,不断奋斗,才能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对“四史”的学习,同学们纷纷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下,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苦练技能,以实际行动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有机融合,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肩上,为学校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文、图/蔡善艺 张园园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