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876

深入推进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2021年9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出席推进会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柯应根、党委书记单自华、副院长余荣琦、教科研秘书师范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会议由柯应根主持。

 

首先, 余荣琦从认证的内容、认证的体系结构、基本过程、认证条件等方面对师范专业认证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外国语学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它不仅关乎到学院的发展,也关乎到人才培养的质量。接着对师范认证的具体要求进行详细说明,要求教师在平时的教学活动中一定要注意教学活动材料的保留,在教授课程的过程中照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进行授课,把工作做在平时,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OBE的理念落到实处,才能做到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随后,柯应根在讲话中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专业建设的一次最重要检验,能否顺利通过认证关系到师范专业的生存和发展。教师必须为师范专业认证做好准备把师范专业认证放到工作的重心,认真学习和领会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并在教学实践中一以贯之。同时,学院一定会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全力支持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师范专业认证体系复杂,任务繁重,一定要分工协作,落实具体的工作组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条理清晰。只有不畏艰难,不断改进工作才能把认证工作做好。

教研室主任周华就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就见习、课程遴选、指标点变化等问题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说明。柯应根指出,见习和校外实习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明确见习时间,将双导师制度落到实处。会上,师范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还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单自华指出加快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学院党政的共同决定。今后还将举行专业认证的工作交流会,大家及时总结工作情况,提出问题,我们群策群力,共同想办法来解决。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克服困难,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进入新阶段。接下来,外国语学院通过外出调研和网络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对师范认证理念的理解和掌握同时,进一步完善认证工作计划,全面推进和落实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文/张丹、李吟 图/李明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