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研室召开专业认证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799

2021年10月13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大学英语课程认证工作,顺利实施认证专业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 大学英语(一)教研室与大学英语(二)教研室在明德楼306教室共同召开认证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大学英语(二)教研室王钢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方灵芝老师介绍了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大纲中课程目标的设定,及其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她指出课程教学要以所教授专业的课程大纲为依据,遵循OBE理念,严格按照大纲中课程目标开展课程教学,并将课程目标点切实地落实到课程的作业、测试和考查等各个考核环节。同时,她对课程考核内容、评价依据和考核比例设定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课程教学活动中,需按照大纲中规定的考核比例布置和实施过程性考核,妥善记录各部分的考核成绩,便于期末课程成绩评定和课程达成度报告撰写。之后,她结合《大学英语口语》课程实例介绍了课程考查评分标准中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如何高效的利用学习通平台开展课程考核。 

最后,两个教研室成员就专业认证工作中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拓宽了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和建设思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王友情、马曼华 图/王钢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