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教研室参加“数智时代的商务英语教学理念和重点”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348

4月18日晚7点,商务英语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数智时代的商务英语教学理念和重点”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部教授、国际语言服务研究院院长王立非担任主讲。

 

本次讲座以新文科和“双万计划”为指引,以国家和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提出数智时代外语教师的“四个转变”。1)从外语能力到国际传播能力;2)从语言技术到语言服务技术;3)从人文素养到数字人文素养;4)从培养语言人才到语言服务人才。

王立非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以商务语言服务人才为核心,围绕四个转变,结合教育部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指南,为广大的商务英语专业师生剖析了专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讲座的最后部分是交流环节,教研室教师也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增加了对新时期商务英语教学理念的了解,为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改革思路。

                                           /图 奚伟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