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641

为了解学院退伍复学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帮助解决退伍复学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整合退伍复学学生资源,进一步推动学院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于415日在明德楼102教室召开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张园园和余仁能共同主持。

座谈会上,退伍复学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在部队的成长经历踊跃发言,与战友们、同学们分享了军旅生活的收获和体会座谈中,同学们汇报了退伍复学后的学习情况,就学校对退伍复学学生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期望,退伍不退色,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专注于自身学业和综合素质提高,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辅导员老师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部队服役期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代表学院对各位同学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军,献身国防,在部队为母校增光添彩表示感谢。同时,对退伍复学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珍惜退伍复学后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顽强拼搏;二是要发扬“不一样”的精神品质,保持军人本色,立高标准,做好表率;三是要把互帮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带入大学集体生活,努力成为老师的好帮手、辅导员的得力助手;四是要积极参与学校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结合自身的服役经历,争当征兵工作的宣传员和国防教育工作的排头兵。/余仁能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