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英语教研室参加《英语文学导论》教学与课程建设云端教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337

为深入推进英语专业文学课程教学改革,建设《英语文学导论》一流课程,外国语学院师范英语教研室于4月21日上午参加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英语专业课程研究型教学改革虚拟教研室”举办的云端教研:文学教学与课程建设。

此次教研会议围绕《国标》和《指南》下《英语文学导论》课程教学展开。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白分享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 打造文学大课堂——《英语文学导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实践。湖北师范大学教授刘敏从思政引领、六位一体、四维联动等方面介绍了所在学校十二年来文学金课建设的历程。上外英语文学导论团队博士刘思远、程心、孙艳分别就《英语文学导论》教学设计与实施、目标结构和策略以及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会议交流中,我院文学课程主讲教师与各类院校文学课程负责人进行沟通,讨论了《英语文学导论》及文学类其他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材及开设情况,思考了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路径和通道,获益良多。

在学院的支持下,文学教学承前启后,课程建设不断推进。作为培养语言能力的平台,文学教学始终坚守文以载道、以文化人的初心。从《英国文学》在线开放课程起,近年来,《英语文学导论》先后立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双基达标示范课、校级一流课程。《英语文学导论》教学团队将以此为契机,深入科学研究和教学实践改革,不断加强沟通,努力建设好现有课程。

                                                        (文、图/李吟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