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比赛校内选拔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736

423日上午,阅读竞赛团队在求实楼自主学习中心第一机房开展了2022“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巢湖学院校内选拔赛复赛。经过校内初赛遴选,来自不同学院各年级5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复赛。

本次复赛侧重考察学生对于英语语篇阅读及其写作能力。参赛选手需在45分钟内快速阅读一篇文章,并根据文章提出的问题撰写一篇不少于300词的作文。此次选题参照“国才杯”英语阅读比赛的真题,选取了法国社会心理学家古斯塔夫·勒庞的《乌合之众》选段为文本,要求学生在阅读文本的基础上阐述个人观点,全面考察学生的英语语言功底和综合应用能力,体现了较好的测试效度。参赛选手表示这次测试不仅是一次锻炼机会,更重要的是对于英语阅读也有了新的认知,纷纷表示赛后将持续扩大阅读量,提升英语写作能力。

目前,阅读竞赛团队正在评阅写作试卷,以遴选出功底扎实、成绩突出的选手,复赛成绩将于近期公布。阅读竞赛团队计划组建阅读比赛学生小组,制定系统化的辅导计划,进行常态化阅读训练,积极备战阅读比赛安徽省复赛。

                                                  (文/赵雅芸 图/何后蒋 审/ 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