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英语教研室组织观看外语学科学术能力发展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376

4月27日下午,师范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收看由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工作坊主办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王雪梅教授担任主讲,由中国传媒大学赵硕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外语学科学术能力发展——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王雪梅从外语学科学术能力发展背景、外语学科学术能力与发展内涵、外语学科学术前沿选题、外语学科学术论文类型与写作、外语学科学术论文投稿以及外语学科学术能力发展反思六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外语学科学术能力发展。

雪梅的讲座以国家人才战略为导向,对外语学科学术能力发展进行反思,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有效学术论文写作。此外,还根据自身多年的经验介绍了投稿路径,指出了投稿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讲座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用价值。教研室教师今后将不断加强自我学习与反思,谋划个人的学术发展规划,提升学术科研能力,为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赵雅芸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