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近期主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319

5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西二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就近期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等会议精神进行传达。院长柯应根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副院长余荣琦就参加全国院校合作共建课程、专业认证、科研平台搭建、新专业申报、学校重点学科申报论证、期中教学检查、毕业论文答辩和期末考试命题等近期教学工作做了统筹部署。他通报了校督导在教学巡查中反馈的问题,要求学院教师严格遵守教学秩序,严把质量关,全面落实向课堂要质量

柯应根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教师始终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会上,他传达了此次会议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和在海南考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严正家风相关内容,指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性。

随后,柯应根就省委调整我校领导班子的通知进行了传达,他要求教师在新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开拓进取,创先争优。关于疫情防控,柯应根做了再部署和再落实。他指出,学校出台的一系列疫情防控相关方案和措施是为了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学院每位教职工都有责任和义务积极履行和遵守。他希望每位教师能在当下特殊的教学环境下,积极引导学生在非常时期健康成长。此外,他指出教师要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备案制度,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规定。

最后,柯应根就教师发展问题提了三点希望。第一,分清轻重缓急,学会两手弹钢琴;他希望教师在兼顾工作与家庭的同时,及时提高学历和职称。第二,工作不能“慢、等、靠”,要踏踏实实的“干”;他希望教师们能够大胆地做事,还要学会开拓性地去做事。第三,解放思想,方能行稳致远;教师要解除陈旧思想的禁锢,将创新意识和戒骄戒躁态度应用于教科研当中,不断凝练优势,缩小差距。

(文/汤玲玲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