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33

5月9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结果正式公布,外国语学院教师李吟(团队)发挥出色,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巢湖学院等全省46所本科高校的299位教师(团队)参加比赛。比赛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高校,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外国语学院通知下发以来,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在总结前期各类教学竞赛经验的基础上,组织教学竞赛遴选参赛团队,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推荐李吟作为主讲教师组队参赛。参赛课程选定为《英语文学导论()》,结合学科和课程性质,教学团队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和课余时间开展研讨和磨课。根据章程,此次大赛由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部分组成,每位教师需录制2节完整课时的实录视频,同时撰写4000字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务处组织多次专题培训与辅导,学院领导亲自参与指导通过听课评课外联沟通、修改创新成果报告方式,切实开展赛前培训工作。此外学院督导、教研室主任、英语教学法团队教师、教学竞赛获奖选手等积极参与赛前准备,为《英语文学导论)》课程教学提出建设性意见。最终,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李吟周华、周建华、景西亚团队获得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教师能力提升与发展,近年来,在各级各类外语类赛事中屡获佳绩学院始终坚持教学为本,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奖实现了我院在该项赛事成绩的突破。比赛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外国语学院也会以此为契机,继续主抓教学,以教学促科研,让学院在前进道路上行稳致远。

(文、/李吟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