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实习教学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496

为检验师范专业学生实习效果、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健全师范生实习管理制度,5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西二教室组织开展2022届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实习教学展示活动。2022届毕业生代表陶静、相璇慧、刘语、郑晨蕊、兰力宏、丁昊佳等六位同学参加教学展示,院长柯应根莅临指导,英语(师范)专业全体教师出席,在校师范专业毕业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教学展示交流活动由师范英语教研室教师李吟主持。

毕业生实习教学展示活动正式开始前,副院长余荣琦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毕业实习是专业学习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实践环节,也是锻炼和提高大家教学实践能力的一次重要机会。由于疫情影响,本届毕业生实习工作转为校内替代实习,和进入中学课堂的真实环境有一定差异,学院专门制定了校内实习的实施办法,明确校内实习的任务,实习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本次教学汇报展示活动既是对校内实习效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大家展示教学能力加强相互交流的重要机会

    随后,六位同学依次上台进行10分钟左右的教学展示。陶静同学挑选了人教版七年级下册Unit 5 Why Do You Like Pandas?Section A部分进行模拟教学,主要围绕着认识、了解各种动物展开;丁昊佳同学以人教版八年级下册Unit 3 Could you please clean your room?的内容展开;而刘语同学在展示教学内容Global Warming时,以霍格沃茨的来信导入,设计巧妙,赢得教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赏和好评。

教学展示结束后,资深教师戴永龙结合自己40年的教学经验,对同学们的板书、发音、教学活动设计等方面都做了全面点评,肯定了同学的表现,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平时的专业学习,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实习中去,只有这样才能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英语教师戴瑞和周丽两位老师也就同学们提交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点评。最后,李吟播放了往届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奖课例录像,并鼓励在场学生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不断提高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师范专业毕业生

本次活动不仅检验2022届毕业生实习效果和教学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展示平台,也为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实践教学活动提供的一个有力支撑。通过教学展示观摩,低年级学生对教育实习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课堂教学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他们接下来的实习任务和未来的教师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汪袁圆、李吟 图/ /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