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 共同成长——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70

为进一步增强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外国语院于511日下午在明德楼105教室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培训会由辅导员张园园主持,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张园园从心理委员的职责要求、考核与奖励及心理委员成长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较详细地讲解,要求他们在熟悉工作内容基础上,做好本班级整体情况记录、日常心理活动开展等基础性工作同时她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管理措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班级心理委员扎实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心理健康状况排查,遇到特殊情况须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最后,她特别强调心理委员在工作过程中要注意的方式方法,严格遵守保密等工作纪律。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工作主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各班级心理委员纷纷表示收获颇深,在未来的班级工作中,他们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地为外国语学院广大同学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文/张园园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