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比赛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732

515日上午,巢湖学院在慎思楼举行了202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巢湖学院赛点比赛。本次比赛共设考场49个,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1462名学生报名参赛。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省级B类赛事,也是学校重要的学科和技能竞赛活动之一。上午8点,在慎思楼北101举行了考务会,外国语学院教学秘书李明对竞赛期间的考试安排、监考要求和考务工作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强调了监考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外国语学院院长柯应根向监考教师表达了感谢,同时希望各位监考教师严格遵守岗位职责,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本次竞赛分为A、B、C、D四大类别,我校学生参加B、C、D三个类别(英语专业、非英语专业和艺体类)竞赛。本次比赛中B级报名414人,C级报名918人,D级报名130人。当天上午共计1321名学生参加比赛,报名参赛率达90.36%,竞赛期间,学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赛风良好,充分体现了巢湖学院学生在疫情期间学习不放松的良好精神面貌。

本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巢湖学院初赛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大赛报名开始后,外国语学院广泛动员,把大赛当成一次检验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成效的重要机会,认真组织赛前辅导。大赛期间,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胡传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单自华、院长柯应根、副院长余荣琦共同进行了考风巡查。整个竞赛过程秩序井然,监考教师、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保证了竞赛的顺利进行。

目前,竞赛初赛工作已经顺利结束。阅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参赛选手的成绩将于近期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公布,考生可登陆查询。对入围省赛的选手,外国语学院将组织指导教师团队,进行赛前强化训练,争取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也将继续坚持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检验教学效果,推动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文/李明 /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