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1级召开“诚信•感恩•担当”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03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感恩、担当意识,外国语学院21级5月14起开展“诚信•感恩•担当”主题班会活动主题活动由辅导员方磊老师牵头负责,外国语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各班级从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申请入题,引导广大同学诚实填写国家助学金申报材料,做到不夸大、不伪造、不虚构;教育广大贷款同学在贷款还款中要守信守时,按时还款既是贷款同学应履行的义务,也是大学生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主题教育期间各班级结合“诚信自强之星”的推荐工作,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要心怀感恩,勇担责任,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感恩社会。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不仅宣传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倡导诚实守信、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感恩意识、责任意识起到积极的作用。

(文/方磊 图/杨烨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