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劳动新风 做最美外院人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415

人间万事出艰辛,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增强同学们的清洁卫生意识,5月16日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在明德楼附近开展校园清扫活动。

组织劳动活动,深化实践育人成效活动伊始,由徐梦婷同学带领21级其他志愿者们在明德楼处集合,并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此次校园清扫的要求。接着,志愿者们一一穿上红马甲,带着垃圾袋,相继在草丛、花坛、墙角等地进行垃圾清扫工作。志愿者们使用自己携带的清扫工具,仔细清理较难处理的杂草和垃圾。随着垃圾袋中的垃圾越来越多,志愿者将不同种类的垃圾进行合理分类,并小心倒入对应种类的垃圾桶中。

外国语学院“快乐劳动、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和实践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品质。

(文/方磊 图/徐梦婷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