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24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5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明德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重点学习《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党日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余荣琦主持。

首先,余荣琦同志领学《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指导意见》要求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激发教师队伍的创新活力为新时期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将“四有好老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提升专业能力,落实三全育人。

学院党委书记单自华交流了学习心得,单自华指出,学院发展过程中,师资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广大教师要在平时的教学实践活动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院长柯应根从学科专业建设交流了心得体会,指出学科专业建设是学院建设发展的重点建设一支专业水平强,政治素质高的师资队伍,是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保障。余荣琦结合课程教学改革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在课程教学改革中,必须始终坚持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专业知识传授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紧密结合,挖掘思政元素,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与会其他党员教师也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交流了学习心得。

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全体成员一致表示,对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有了深刻理解和认识。今后将砥砺前行,凝聚合力,准确把握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时代要求,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精、育人水平高的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努力奋斗,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陆京京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