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 考研故事采访篇——李楠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720

李楠,来自18级商务英语二班,成功上岸安徽大学英语笔译专业。曾获得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本科组一等奖;巢湖学院“三好学生”;外研社英语写作大赛优秀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巢湖学院“优秀学生”。英语专业四级(良好),获得CATTI笔译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BEC中级证


李楠:

首先,对于考研这件事,一定是你真正明确自己考研的原因之后决定的,因为这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你以后学习的动力。

其次,建议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根据考研学校的情况以及自己本身的情况进行选择,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

再者,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很多人会选择中途退出,也总有人会坚持到底,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考研就像建楼房,每日的努力都在为日后的封顶奠定基础,要相信日积月累真的很重要!

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沉下心来,千万不能假学习,做一些所谓自我感动的事情,而是确确实实把一天的任务落到实处且从中有所收获。

其次是要注重学习效率,该学习的时候就认真学,该放松就好好休息。学习本事就是自己的事情,要明确自己每天的学习任务。即使天资不够聪慧,通过日积月累的学习,我相信勤能补拙!关键要心中有定力!

正如亦舒的《不是理由》中说到: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情,就算障碍重重,你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完成,但你若不是真心的想要去完成一件事情,即使前方道路平坦,也会想尽一切办法阻止自己向前。

其实,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人生这么长,要么躺平,要么奋斗。如果你不想坚持了不想学了,可就算考完试了,你还是要干别的事情,不管是上班还是学习,都是努力的过程,都很难熬,你总要选择一种方式去扎根。

考研不是无间道,而是开往春天的列车!在一个人奋斗的路上,你也许会感到孤单寂寞,可是别忘记,朋友的祝福还在,父母的叮咛还在,对希望的追求还在,信仰还在……  

(图、文/ 外国语学院易班工作站 审/ 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