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学习观看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31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量和效果,2023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积极收看学习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交流研讨活动。

   此次省委组织部遴选确定的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江淮大地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发生的伟大变革,生动反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是开展党员教育、提升党性修养的生动党课和鲜活教材。

   优秀党员的光辉事迹让教师们颇为触动,受益匪浅。贺静、吴爱群、邓新梅认为,电视片引导我们了解了党的历史理论,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伟大事业和宝贵经验以及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王娟、张艳、何后蒋、王友情认为《烽火家书》是一部非常好的教育短片,只要每个党员都散发出光和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定可以照亮未来之路。胡丽、马曼华、程艳认为《播火者》再现了百年党史中的真实片段,在双河集革命暴动时,革命先烈崔筱斋手持红缨枪、长矛,开展“反围剿”,在激烈斗争中创建党组织、用生命播撒革命火种。甘梅华、沈园、何新认为《小甸星火》以文献纪实的方式讲述了以曹蕴真、薛卓汉、方运炽、徐梦周等为代表的中共小甸集特支早期党员们,在严酷的形势下开展激烈的革命斗争,他们用生命点燃的革命星火掀起了江淮大地革命的燎原之势。作为教师,要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高贵品质,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勤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虽身处和平年代,但在平凡的岗位上有着无数需要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刻;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珍惜当下优越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新知识、新理论,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文/马曼华 图/王友情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