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春学期团学工作全体大会暨2022年度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74

为总结学院2022年度团学工作,全面谋划2023年工作安排,表彰团学工作先进个人,3月3日,外国语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学期团学工作全体大会暨2022年度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团委副书记余仁能及团学组织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记者站和易班负责人逐一分别围绕组织概括、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业绩成果、不足之处及未来展望等六个方面进行述职汇报。团学组织负责人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踔厉奋发,砥砺奋进,立足学院专业特色,坚持“我为同学办实事”工作理念,打造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团学组织。随后,余仁能宣读外国语学院团委2022年度先进个人表彰人员名单,魏敬各等41名同学荣获先进个人荣誉。

李磊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2年是学院团委发展成效较为显著的一年,整体水平在不断提高,但也存在一些短板。他对全体团学组织成员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中国梦实现的光荣征程,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第二,培育高尚品格,积极开展和参加志愿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第三,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第四,矢志艰苦奋斗,树立远大志向,秉持艰苦奋斗的品质,勤奋刻苦学习,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外国语学院团委以强院兴院为己任,引领同学、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在新发展阶段,用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展现青春热情、奉献青春才智、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文/余仁能 图/宋文轩、章嘉宇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