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66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榜样力量,传承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紧扣主题、突出关键、扎实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教育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校园清扫志愿活动

为保持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向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持续推进劳动教育,引导同学们体验劳动的不易,外国语学院利用每周三下午组织开展校园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教室、走廊、楼梯和会议室进行了仔细打扫,及时清理卫生垃圾,相互配合将凌乱的桌椅摆放整齐,志愿者们行动安静有序,为在校师生创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

合肥八院志愿活动

为提高就医效率,减轻医务工作者的负担,协助医院维护正常秩序,体验助人为乐的幸福愉悦,外国语学院利用每周末组织开展合肥八院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秉持认真负责、踏实严谨的服务态度,为患者们解答就医问题,保证患者们的精准就医,赢得了众多患者真诚的谢意,充分展示了乐于奉献、服务他人的志愿精神。

 

碧桂园七中爱心支教

为丰富和拓展学雷锋精神活动的内涵与形式,向同学们提供展示英语师范风采的平台,培养小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营造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利用每周三下午前往碧桂园七中开展爱心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结合学科专业精心准备教学课件,利用教授法、案例分析法、游戏法、问答法等大量教学方法,向小学生们普及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和如何有效开展英语学习,小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整个课堂妙趣横生。

雷锋精神我来说

志愿者冷若雨:开展学雷锋活动的目的是希望每位青年志愿者都能积极投身到身边环境建设和社区公益服务,通过亲身实践,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领悟到雷锋精神的“上”与“善”,一如既往的传承与践行雷锋同志不朽的善愿,从而使雷锋精神成为我们自觉的一种行为。

志愿者葛恋伊:雷锋精神不是简单的标签,学习雷锋也不能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雷锋精神虽然已经深入人心,但只有付诸实际行动才能真正体现出他的价值所在。希望大家从小事做起,真正把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落到实处。

志愿者张慧敏:雷锋的精神贯穿我们的生活,我们应该将弘扬雷锋精神付诸实践,让人们深刻了解雷锋精神的意义。学院学雷锋小组还在行动,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已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让我们自觉行动,把这种精神升华成我们的良好品格——“雷锋”不会离开我们。

志愿者郑浩文:记得雷锋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雷锋精神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号召着我们乐于奉献,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雷锋的精神带到四面八方。(文/图 外国语学院青协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