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基层团支部扎实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学院团员青年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外国语学院各基层团支部紧扣主题、突出关键、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1级商务英语三班团支部组织开展观看雷锋事迹影片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杨敏带领全体同学们观看雷锋事迹影片,让同学们深刻了解雷锋雷锋精神内涵,拉进了团员们与雷锋同志的距离。同时,杨敏让同学们以不同的形式,讲述身边的雷锋精神感人事迹,让全班同学更加深刻的认识雷锋精神,学习雷锋“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精神。 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2021级英语四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感悟分享交流会。团支书韦佳佳以一则讲述雷锋精神的视频开启了此次分享会,同学们纷纷分享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悟心得。叶庆园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虽未曾经历过那样的年代,但是通过国家和社会对雷锋精神的肯定和赞扬,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观看视频对雷锋以及雷锋精神作出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王晨晔同学则说到: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一代代中国人心中温暖的成长记忆,成为鼓舞和激励亿万青少年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日后我们仍旧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

22级英语一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意义问答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王逸群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雷锋的先进个人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容。随后,她讲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具体内容,呼吁大家要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在讲述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时,她随机抽取了三名同学回答了以下两个问题:进入新时代,我们是否需要坚持学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有什么意义?同学们都认为雷锋精神需要学习,因为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2级商务英语三班团支部组织开展晚自习教室清扫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刘永青带领班级同学在每次晚自习结束后,清理教室垃圾,打扫教室卫生,将教室里的桌椅摆放整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以实际行动彰显劳动育人的良好功效。

通过学雷锋精神主题团日的召开,学院共青团员深刻认识到学习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共青团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刻苦钻研,在学习的道路上不畏困难,在生活中乐观面对挑战,争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韦佳佳、余仁能 图/各团支部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