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15

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在实践中丰富学雷锋精神的内涵,3月10日,外国语学院青协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做好准备工作后到达指定地点清点人数,由夏鸿亮带队前往目的地。本次志愿活动地点依山傍水,环境宜人。志愿者们首先观看学习植树工人的工作程序,掌握了植树的活动流程。在爱巢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序到达各自指定的植树区域。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将一棵棵树苗搬往树坑,树苗虽然沉重,但意味着新的生机,扛起铁锹,刨出树坑,拿起水桶,浇灌树苗,一棵棵树苗站稳脚跟,一片片青葱的小树伫立成林,形成了“共青林”、“巾帼林”等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骄傲与自豪的表情。

忙碌一上午,志愿者们挥洒汗水,收获满满,为祖国青山绿水贡献出绵薄力量,在实践中学习、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有一种精神,跨越时代,历久弥新;有一种名字,平凡响亮,永远写在春天。(文/赵锐、余仁能 图/丁俊文、焦奥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