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外国语学院开展碧桂园七中爱心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29

为丰富和拓展学雷锋精神活动的内涵与形式,向同学们提供展示英语师范风采的平台,培养小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营造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8日下午前往碧桂园七中开展爱心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在三个班级内开展爱心支教志愿活动,每个班级安排两名志愿者,一名同学负责授课,另一名同学落实辅助工作。本次授课主题为“英语在电话交流中的应用”,结合有趣、生动、诙谐的授课PPT,志愿者们对本节课的重点进行了介绍,志愿者们运用图片、视频、案例等方法解读与打电话相关的单词、短语和句型结构。为加深同学们们本节课的印象,增加课堂积极性,志愿者们使用抢答、情景对话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热情的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展示英语学习风采。教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课堂氛围生动活跃。

本次爱心支教活动让同学们掌握了如何使用英语进行电话沟通交流,提高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为学院学生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基地,实现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夯实学院学生的师范教学技能,为后面的求职就业筑牢坚定的基础。(文/于志、余仁能 图/葛恋伊、丁俊文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