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促就业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选调生、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398

为提前帮助2024届毕业生明确职业目标,拓宽就业发展路径,掌握有效的复习方法,4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慎思楼中203教室组织开展2024届毕业生选调生、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余仁能和李玲共同主持,2019级毕业生张啟蒙和范丽文依次做学习经验分享。

张啟蒙(已录用为选调生)从选调生的报考条件、报录比情况、备考教材、时间规划、笔试面试技巧等方面作专题指导,告诉学弟学妹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明确目标后要有恒心和毅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学习中去,早日取得优异成绩。

作为准研究生的范丽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拟录取)分享了自己的择校经验,围绕如何做好考研规划选择,针对性复习,打好专业理论基础,学会梳理知识框架等方面介绍自己的经验。她告诉同学们要在考研复习过程中,做好心理调适,缓解心理压力,化压力为动力,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法。

两位优秀毕业生向2024届学生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悉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宝贵的建议,祝愿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发展路上一切顺利,早日圆梦。(文、图/余仁能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